锦源

万事顺遂

【三年后】昏睡半年的夏彦醒了

  “他的状态还算稳定,不过……虽然简遇当时给他吃了特效药,但是已经太晚了,他的身体已经被侵蚀得严重,现在各项机能稳定只是昏迷不醒,已经算是万分之一的幸运了,但是什么时候能醒谁也不知道,一年,两年,甚至有可能……。”

  我正将鲜花插到花瓶里,听到这话不禁手上一抖,碰倒了床头柜上纸杯里的水。扬笑赶紧抽了几张纸巾,一边讪讪地笑了笑,一边胡乱地擦干台面:“那个,如果夏彦永远醒不来,要不你还是……”

  仿佛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话不太合适,扬笑连忙截住话,装做将湿掉的纸巾扔进垃圾桶。

  “要是夏彦知道你现在这个样子,肯定要生气。”

  他答应了夏彦要照顾好我,现在我却根本不愿接受另外一个答案,自我欺骗式的活着。

  我装作没有听见,自顾自打开电脑办公,扬笑神色不变,但却轻轻松了口气,有些局促的站在我旁边,似还有话说。

  我避开他的视线,回答道:“扬哥,我知道。”

  我知道也许他会永远躺在病床上,也许会永远被数不尽的医疗器械吊着,也许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起来抱抱我,也许再也不能一起互道新年快乐……可是,他是夏彦,是我的爱人。

  看我态度坚决,扬笑不再劝我,攥了攥手机:“唉,我过两天再来看你。”

  我放下手里的笔记本,起身:“扬哥,我送你。”

  夏彦没什么深交的朋友,一直为了调查他父母死因和nxx而奔波,到头来经常来看他的除了我之外也只有扬笑了。

  送走扬笑后我回到病房,因为经常来,索性长期租了简易床支架和凳子。我随手从坐在旁边的床位下抽出凳子,就着与床头柜的高度处理今天接手的案件,正回复当事人的消息时,偏头看了一眼夏彦,发现百叶窗透进来一些风,微微吹动床头的鲜花。

  正准备起身合上窗户,就听到两声敲门

  ‘咔哒’

  病房门把微微转动——是莫弈

  “原本是来找一位朋友,刚刚在楼下看到了扬笑,就猜你肯定也在。”

  我轻轻笑了笑,倒了一杯水递给他。调查仍在继续,夏彦昏迷不醒,许多与国安联系的人员就换成了左然和我,莫弈出外勤调查的次数倒是多了不少。

  莫弈接过水杯,靠在空病床的栏杆上:“最近状态怎么样?”

  “还是老样子。”

  莫弈手指转动:“我不是指夏彦,你呢?恕我直言,你真的不需要休息一下吗?这半年来几乎是像没有知觉的陀螺一样。”

  我沉默了一会:“其实你们都有些误解了,这半年来其实我并没有画地为牢。”

  “NXX的最终源头还没找到,背后之人还没有被绳之以法,我仍然是我,初心没有改变,就不会停下。”

  “我会等夏彦醒来,但是同样的我不会因为他的昏迷而停下,因为一旦我们晚一步,就会有无数个像乔乔、像孔茉莉一样受到迫害的人,源源不断。”

  “莫弈,我不会倒下的,因为我相信公理之下,正义不朽。”

  莫弈端着纸杯的手不受控的缩紧,眼神里的情绪复杂异常,却又炽热得仿佛能将人灼伤,许久之后才笑了:“抱歉,原谅我之前对你的误解,哈,你仍然是你……也只有是你。”

————能让我如此心动。

  “我们会成功的,不过……如果夏彦一直不醒,你难道要守他一辈子吗?”

  不可避免的,莫弈仍是问了一句。

  我坐回空床上,微微靠在被子上,看着夏彦:“他太累了,该让他休息一下的。”

————但是求求你别睡太久,我有点想你了。

  莫弈放在口袋里的手动了动,最终克制地拉起我的手:“跟我回斯沃尔特吧,我会找最好的医生照顾夏彦的。”

  我抽出手,摇摇头:“我们就在未名市,这里是我们的家。”

  抬眼看着夏彦略白的脸色,眼里却异常柔软,即便等待的时间有点长。

  莫弈扶着栏杆,神色自若地坐到我旁边:“我们都很担心你。”

  我愣了愣,眸光半阖,静静地看着床头的鸢尾花,音色滞涩:“我,我怕他醒来的时候,找不到我,找不到家。”

  莫弈似乎还想说些什么,但突然响动的来电提醒不断震动,莫弈看了看屏幕,没有直接挂断,看了我一眼,示意自己出去接电话。

  我起身拉上窗帘,隔绝了午后刺眼的日光,拿出棉签沾上纯净水,熟练地给夏彦打湿嘴唇,简单的清洁面部后坐在凳子上给他疏松按摩,这件事并不轻松,几分钟后额头便渗出薄汗,索性枕着手臂,轻轻在夏彦手心里画圈。

  “小彦,你快点醒啊。”

  “说好每年都要一起滑雪,你别说话不算话啊,你这个骗子。”

  “妈妈说他们的实验有了新进展,等事情稳定了就要回家,我们一起团聚。”

  “不曾相见的八年,距离和时间都没能让我们疏离,这一次也不会,对吗。?

  最近确实太忙了些,说着说着我竟然有些困,枕着手臂靠着夏彦的掌心睡了过去。迷迷糊糊间似乎听到了莫弈返回的声音,以及催促的信息震动,他给我盖上一条薄毯后匆匆离开——这半年来,我们都太忙碌了。

  

  梦里,我回到了求婚那天,微风吹拂,树影摇曳,热风里饱含爱意,透亮的眸子满是情动和喜悦,他的眼里明晃晃的告诉我,他的贪欲,他的索求。

  “请问是华生小姐吗?我是你的搭档,夏彦。”

  “亲爱的华生,你今晚有空吗?”

  “我和我女朋友说谢谢怎么能算客气呢?作为回报多依赖你,也不是不行。”

  “我亲爱的华生,我答应你,之后会将隐瞒的一切全部告诉你。首先我要告诉你的是,我喜欢你,从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喜欢你”

  “亲爱的华生小姐,自从和你相恋,我发现自己好像变得越来越贪心了,我想让你每天都幸福,想用我所有的时间说爱你,也想和你一起度过明天,还有更遥远的未来,为此不管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,你愿意接受我的邀请吗?”

  “华生,请再一次,让我成为你的家人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梦里的时间犹如流沙穿过指缝,记忆的碎镜片不断回溯,我奔跑着向前,拼命想要抓住那些美好的回忆,似乎这样就可以弥补遗憾,越过时间,在那些我未曾发现他吃止疼片的夜晚里,狠狠抱住夏彦,告诉他一句:‘我在,别怕’。

  “夏彦。”梦里的呢喃被夜色托起,轻飘飘的随风凝成泪滴,带着温热滴到了不知是谁的掌心,牵动了沉睡的身体。

  “华生?”

  

呜呜呜彦子,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

  原本想写彦子不醒 华生会做什么选择或者开放式结局的,收集了一下大家的意见还是改成happy ending,其实夏彦后面慢慢能听到外界声音了,希望各位喜欢,点点喜欢和推荐😘😘

  彩蛋解锁彦子半年的心理活动以及未名市大侦探夏彦苏醒。

评论(17)

热度(633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